ForgedInCrimson_深红重铸

发刀是个人爱好。只写cb。

【光弗雷】影绰(9)




可是他已经回头了。


弗雷的眼睛像是刀尖一样把光刺穿,钉在崖壁上,灵魂的空虚和冷风穿过他。他沉默不语、又惶恐无措地看着那个暗黑骑士——那个人正在死去。


大英雄也会有如此手足无措的一天吗?


对于光之战士来说,命运总是如同沉重而坚硬的车轮,不容置疑地推动着他前进。他不断地被碾压,不断地支离破碎又爬起向前走,因为那些为他而死的伙伴、因为那些他深爱着的人们。总会有办法的:他只要握紧手里的武器,像是终末绝望的野兽那样厮杀,命运总会在血迹斑斑的铁轨上留下一条生路,一条由无限的牺牲堆砌的生路。


那么这一次,真的没有别的选择了吗?


光眯起眼睛看着外面的天空:澄明的,冰冷的。有人在对他说话,嘴唇在他的耳边翕动,无数不同的耳语对他喃喃。世界晃动着,他看到很多人的面孔。


穆恩·布瑞达,奥尔什方,伊塞勒·当古兰,阿尔博特……还有很多人、很多人。


所有的声音都在共同对他低喃,光的眼睛空空地看着那些人的脸孔。


他们说——


死亡是不可逆转的节点。


“杀了我。”


光之战士的身体摇晃了一下,逸散的魂灵仿佛被胶水黏合那样勉勉强强地凝聚回身体。他把疑问的目光投向弗雷,就好像没有听见这个躺在地上的、正在死去的人刚才说了什么。


“杀了我。”


弗雷说。


这一回他不能再装作没听见,光像是被火焰灼伤了那样后退一步。而漆黑的骑士则抓起倚在墙上的死亡使者,摇摇晃晃地站起来。


他真像是……地狱里爬出来的。


血,暗红色的血。


血液沿着面罩的边缘滑过,然后滴落在地上。


滴答。


深蓝的铠甲被染成黑色,暗金的甲边肮脏粘稠。他向前踏出沉重的一步,身后则留下暗红色的脚印。黑色的骑士翻转手腕把死亡使者拄在地上,他的手触碰过的地方流淌着浓稠的血浆。


选择吧……是杀死我来保护世界,还是为了世界杀死……‘你自己’。


弗雷是黑色的,熔化进魆黑的洞穴,但他的眼睛是金色的——燃烧着、崩塌着。


他在哪里听过这句话?光之战士灰蓝色的眼睛里装着困惑,他晃了晃脑袋。要应战,要战斗,于是他也从背上拔下暗影使者。多奇怪啊!他感觉到自己几乎拿不起剑来,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双手穿过了漆黑的剑柄,而当他回过神,他伤痕累累的伙伴又那样坚实地握在他手中。


他的思维几乎停滞了,穿过凝固的空气,又像是隔着水面。他听见盔甲碰撞发出的声音,剑刃在地面上拖行火星四射,锋利的铁没入温暖的血肉,血液迸溅出来。


——还有什么?


血滴在地上,雪狼的长啸飘荡在很远的风里,风夹着雪穿过陡峭的崖,如诉如泣。


只凭本能战斗的野兽,和正在死去的尸体。这是一场无望的战斗、却要赌上英雄的命运。


·


光之战士醒来的时候,他正在把暗影使者的剑身插入弗雷的身体。


漆黑的骑士躺在冷硬的青石上,他的盔甲支离破碎,碎裂的缝隙中盛满鲜血,他把手放在暗影使者粗糙而没有一丝花纹的剑身上,像是要阻拦它的前进,又像是在拥抱。


他就这样熄灭了。

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