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gedInCrimson_深红重铸

发刀是个人爱好。只写cb。

【光弗雷】影绰(10)



时间。


时间像是风,侵蚀着光之战士的灵魂。风裹挟着雪,也裹挟着他崩解的碎片。


而世界像一根绳索,系在灵魂的深处。


弗雷的身体倚靠在山洞里,他垂着头坐着,寂静无声,像是过去的每一天那样,像是光第一天遇见弗雷时的那样。光仰起头与他对视,黑魆魆的头盔里只有一片黑暗。


那里面的东西脱离了这具躯壳,旋转着、在库尔扎斯的日光中蒸腾,飘散到另一个地方去了。


光和他对坐。


光不觉得饥饿,也不觉得困倦。他逐渐感到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正在减弱,而那空荡荡的尽头是什么?——或许是回家,也可能是就此消亡。


光之战士从未有过家,毕竟他没有家人。但他仍然想念着黄昏港潮湿的水汽,商船摇着橹靠岸,工人把货箱卸载码头上;还有丧灵钟漆黑的砖石,一年四季的妖雾,日光照耀着银泪湖岸的以太结晶;而雪中的房间空荡荡的,桌上放着空杯,杯子的影子在炉火的光亮里跳动。


他逃不出库尔扎斯的暴风雪。


第无数次返回洞穴时,弗雷的尸体仍然在这里等待他。风雪封冻了这具身体,像是从未改变。而命运的声音告诉他。


:就在这一天了。我将揭晓你的结局。




弗雷的身体被光之战士埋在山崖上。


那天的雪好大,风也冰冷,弗雷的身体像是一块冷铁,光几乎抱不住他。——多奇怪啊,光来时是一个人,现在也是他一个人。弗雷·密斯托给他留下的东西像是一捧沙尘,想要紧握住却飞散去了。


光之战士用手挖雪。他已经无法拿起大剑,于是他伸出带着利爪手铠的双手,一下一下地挖开铺满雪花的大地。


雪是松软的,轻飘飘,弗雷的身体也是一样。


光把弗雷推进雪坑,有什么东西从他紧握的手掌心滚落出来。


那是弗雷抓在手里的灵魂水晶。


雪停了,他把那颗水晶在日光下照射,深红色的晶体布满裂纹,死气沉沉,就像它的主人一样,那里面的东西已经彻底消失了。


——这就是他的结局吗?


光苦笑了一下。


他很少笑,或者说,在他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傻小子的时候,他还是很爱笑的,可时间抹去了他脸上的笑容,他变得沉默了。


雪停了,太阳照在大地上,光环顾四面,山脚下是白云崖的骑兵驻地。


风雪中迷失的旅人最终回到了这里。


光感到自己的灵魂正在扩散,变得无限稀薄,他凝视自己的双手,能看见手掌另一面沾着的雪花。


就在这一天了,他将揭晓自己的结局。


他闭上眼睛。


风雪停止了。




(TBC.)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